• 重庆联合制罐有限公司 招聘
  • 东京散热器急聘普工2名
  • 消声器公司急招机修钳工 2名
  • 招聘生产组长1名
  • 招聘设备维修工1名
  • 消声器公司直招物流工2名
  • 陶家镇公开招聘村后备干部
  • 兼职销售,月入过万!
  • 诚聘销售代表,月薪过万!
  • 重庆祥恒汽配公司急聘
  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特色专栏 > 新能源专栏

    太阳能热水器使用技巧和常识

    时间:2010-10-30 11:13:24  来源:  作者:重庆宇涛电器

    40b564f98e2324f5b896634fb786ec2c.jpg

    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过程中,如果巧妙地安排、利用上水时间和上水量会起到事半功倍的节能效果。
    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洗澡时,如果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已经用完,而人还没有冲洗干净,这时可以上几分钟冷水,利用冷水下沉、热水上浮的原理,将真空管内的热水顶出,就能接着洗澡。
    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洗完澡,太阳能热水器里还有部分热水,这时上几分钟冷水,所得的热水可供另一个人洗浴。
    3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决定上水量,可以获得比较满意的水温。如果次日是晴天,那么可以把水上满;如果是阴天或多云,则上半箱水;如果有雨,则保留原有的水不上冷水,也就是说尽量利用太阳能而少启动电加热辅助功能。
    4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洗完澡,如果太阳能热水器水箱里还有一半近70摄氏度的热水,为防止热散失过大(水量越少,热散失越快),如果次日是晴天,那么上满水;如果是阴雨天,则上半箱水或不上水。
    5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冷、热水调节,热水器的水温调节步骤是先打开冷水阀,适当调节冷水流量,然后打开热水阀调节水温直到达到所需的洗浴温度。此外,可凭经验根据天气情况确定冷水量,调节水温时,注意喷头不要朝向人体,避免烫伤。
    6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抗风措施:太阳能热水器的零部件连接应保证可靠,抗风性能主要取决于它的安装固定方式,有大风的情况可以上满水增加机器自重。
    7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延长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:为了延长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,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热水器安装固定好之后,非专业人员不要轻易挪动、卸装,以免损坏关键元件;热水器周围不应放置杂物,以免真空管被碰撞;定期检查排气孔,保证畅通,以免胀坏或抽瘪水箱;定期清洗真空管时,注意不要碰坏真空管下端的尖端部位;有辅助电加热装置的太阳能热水器应特别注意经常上水,防止无水干烧的情况发生,外出时间长可以先上满水然后断掉智能仪表电源以保证安全。
    信息发布人IP:

    把信息分享给你的朋友吧!!
    0

    来顶一下
    返回首页
    返回首页
    免责声明:本信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西彭生活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    推荐资讯
    相关文章
    栏目更新
    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