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重庆联合制罐有限公司 招聘
  • 东京散热器急聘普工2名
  • 消声器公司急招机修钳工 2名
  • 招聘生产组长1名
  • 招聘设备维修工1名
  • 消声器公司直招物流工2名
  • 陶家镇公开招聘村后备干部
  • 兼职销售,月入过万!
  • 诚聘销售代表,月薪过万!
  • 重庆祥恒汽配公司急聘
  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生活娱乐 > 食栏目

    北京最接地气儿的十大下酒菜,如果你饿了,千万别点开!

    时间:2015-12-12 20:42:48  来源:  作者:

    1、开花豆:将蚕豆过油炸一下,炸的焦一些,开了花儿的皮都汪着油,吃起来有嚼头的、嘎嘣脆,是老北京最经典的下酒菜之一。

     

    2、爆腌萝卜皮:老北京人,讲究冬吃萝卜夏吃姜。老北京最常见也最讨人喜欢的下酒菜,被称为就酒嘎嘣脆”“就酒心儿里美就是爆腌萝卜皮。

    3、豆儿酱:豆儿酱是指用猪皮、胡萝卜、黄豆为主材,配上葱、姜等辅料制作出来的豆酱豆儿酱老北京传统小菜,其实它就是升级版的皮冻。在过去,它是家家户户过年必备的地道下酒菜,有冰箱以后,炎炎夏日也能吃上下酒美容消暑的缤纷小皮冻了。

    4、酱牛肉:老北京酱牛肉肉质软烂,但外形仍保持完整不散,吃起来酱香浓郁不柴不塞牙老少皆宜,这才是好的酱肉。真正传统的京味儿酱牛肉不用酱油,而用北京六必居黄酱卤制的,有一股特殊的酱香味儿。需要十几味香料和中草药,事先用石磨研磨成粉后放入锅中。

    5、凉拌猪耳朵:猪耳口感非常好,吃到嘴里又柔韧又脆,味道鲜香不腻,且富含胶质。卤制好的猪耳朵也是很好的下酒菜。猪耳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及钙、磷、铁等,具有补虚损、健脾胃的功效,适用于气血虚损、身体瘦弱者食用。

    6、爆炒鸡胗:在北京的夏季,爆炒鸡胗是很多家庭首选的下酒菜。口感脆嫩、口味咸鲜,急火快速烹制而成。鸡胗就是鸡的胃。韧脆适中,口感好,据《本草纲目》,它还有“消食导滞”,帮助消化的作用。

     

    7、卤煮火烧:卤煮火烧是北京汉族特色小吃,起源于北京城南的南横街,是将火烧和炖好的猪肠和猪肺放在一起煮,辅之以炸豆腐片、血豆腐、卤汁,加蒜汁酱豆腐汁、香菜等辅料,使火烧透而不黏,肉烂而不糟,颇受人们的喜爱。

    8、油炸小河虾:河虾营养丰富,且其肉质松软,易消化,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;虾中含有丰富的镁,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,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,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,防止动脉硬化,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,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。

    ͼƬ1.png

    9、爆肚:爆肚是天津和北京风味小吃中著名的回族小吃,多为回族同胞经营,是把鲜牛肚(指牛百叶和肚领)或鲜羊肚洗净整理后,切成条块状,用沸水爆熟,蘸油、芝麻酱、醋、辣椒油、酱豆腐汤、香菜末、葱花等拌制的调料吃,质地鲜嫩,口味香脆。

    ͼƬ2.png

    10、花生米:花生米富含水份蛋白质脂肪醣类,维生素AB6EK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,经过油炸,炒制过后,花生香脆,质松可口,十分适宜下酒。

    ͼƬ3.png

    信息发布人IP: 36.63.193.64

    把信息分享给你的朋友吧!!
    0

    来顶一下
    返回首页
    返回首页
    免责声明:本信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西彭生活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    推荐资讯
    相关文章
      无相关信息
    栏目更新
    栏目热门